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疫”战到底】情人节来自南江天使的表白 纷纷备战疫情防控救治所需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14 17:07

  巴中新闻网2月14日讯(马华平 记者 李朝维)“争相表白,请战前线。”随着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出征,2月14日上午,南江县人民医院的党员干部职工再次主动请战,纷纷备战疫情防控救治所需。

  “我们志愿加入援鄂医疗队投身疫情重灾区,不计报酬,不负使命!”该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中铿锵有力的向院党总支请战支援疫情防控救治急需之地。

  “我双方父母很健康,可以帮我带娃儿,我也没有后顾之忧,身体素质也瓜好,上厕所也瓜憋得住”,重症医学科主任邓娟来到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军的办公室申请援鄂时真切表露。“我在ICU这么多年,经验技术还是有的,去了不得给我们医院丢脸的。”

  “争先恐后,无偿献血。”昨天晚上,医院工会主席周庆勇在QQ群、微信群发出倡议:近期血液告急,明天我院组织献血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明天九点我在献血屋等你!倡议一发出,便听到手机持续的信息提示音,屏幕上显出一连串,“我参加,我报名,我也去……”

  上午9时,来到献血屋献血的医院干部职工,正在有序测量体温、填表、血液检测、献血。“过去我每次献血都是300ml,这次我献了600ml。”药剂科习欢这样说,“去不到一线,那么就为需要的人献点血!”

  据该县卫健局献血办主任冯燕介绍,本次共采集血液15000ml,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该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充分彰显了医者的无私与大爱!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请战词、一个个献血者,都是天使们对责任与担当、大爱与奉献的完美诠释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