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疫”战到底】她劝大家不要出门 自己却转身出了远门 这就是南江的严雪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2-14 19:37


严雪

  巴中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李朝维)“武汉,我们来了,加油!”2月13日早晨6点,在南江县援湖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请战者严雪握拳喊出了铿锵有力的誓言。紧接着,她挥手告别前来送行的亲人和南江县人民医院的战士,踏上了征途。

  疫情爆发以来,严雪及县医院战友一直枕戈待旦。在医院,作为重症监护室工作人员,他们超强度工作,并时时疏散着聚集的人流,做着疫情防护宣传工作。“非常时期,一定不能让人扎堆,空气流通才能更好地阻击病毒,医生和病人一起努力才能打好疫情防控战。”

  下班后的她作为小区自愿者,奋战在南江的大街小巷,家家排查户户敲门,对每个人进行防疫抗疫知识宣传、消毒、分发口罩……“尽量不要出门,要勤洗手,做好防护……”严雪一直把这些话挂在嘴边。

  严雪主动请战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功后,她并未告知其家人,害怕家人担忧自己。她深知国难当头,守护好全民的健康,是她们医务人员的责任。“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艰难的抗疫战,平平安安地回来”

  “趁现在还没上飞机,跟家人视频一下,上了战场就要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严雪拿出手机说。“爸妈,我去援助湖北啦,不要担心我,你们要做好防护,不要出门……” 杨雪每天叮嘱南江人民不要出门,自己转身出门奔赴了战场,用行动在战疫中践行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