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通江交警重启车管下乡送服务

来源:巴中新闻网 郑奎 2020-05-14 19:57

  巴中新闻网5月14日讯(郑奎)农忙时节,正值出行高峰,为有效压降农村地区因无牌无证、逾期未检(审)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5月14日,通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车管所民警到广纳镇开展“车驾管下乡”服务。本着“简化流程,不降标准”的原则,交通民警现场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今年以来辖区的典型交通事故、违法案例,说明无牌无证、逾期未检等车辆上路行驶的危害性,以及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倡导交通参与者“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通过发放试卷、设置考试标杆和指示标志,按相关规定组织考试,交警大队“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当日共办理各类业务370余起,接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驾驶人进城办理业务节约成本11000余元。

  交警大队在切实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利用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到农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村民增加收解难,奔小康提供安全保障。今后,交警大队将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全面助推通江县的脱贫攻坚收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