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青联副主席宋洁夺金!直通2024巴黎奥运会

来源:共青团巴中市委宣传部 2023-12-19 15:08

  12月16日

  2023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

  暨奥运直通卡赛总决赛

  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

  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

  巴中市青联副主席宋洁

  在女子-67KG级比赛中

  摘获金牌

  同时为中国跆拳道队斩获

  1张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宋洁(中间)参与颁奖

  宋洁,女,1999年1月出生于四川巴中。2023年获得世界跆拳道罗马大奖赛女子-67KG冠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女子-67kg冠军以及女子团体冠军和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跆拳道竞技混合团体冠军以及女子-67kg冠军。

  宋洁(左一)在比赛中

  据了解,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创办于2017年,这项赛事是在中国永久落户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奥运会直通卡赛事,夏季奥运会共128个跆拳道项目参赛名额中,有8个名额从该项赛事中产生。这项赛事改变了跆拳道项目的奥运资格体系,对跆拳道多项创新规则的制定起到了推动作用。

  根据规则,赛事分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两个阶段都设大满贯积分。每个奥运周期,各级别累计大满贯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获得一张奥运会直通卡。而巴黎奥运周期总共举办2022和2023两届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并将根据本届赛事结束后的大满贯积分规则,决出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8个跆拳道项目直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