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强力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消除潜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6-18 18:22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李朝维)为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消除潜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6月18日,巴中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省级暗查指导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指导巴中市反馈意见。近年来,巴中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和职责权限,不等不靠,按照“清单制+销号制+责任制”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内容、责任人员,凝心聚力推动问题整改,真正做到消化存量问题、遏制增量问题,争取工作主动。

  会上指出,要对照国家、省之前发现的问题和本次暗查指导反馈问题,结合自身产业结构、发展历史、地理特征,突出区域、行业重点问题和重点企业深入分析、做好举一反三工作,紧盯农村面源污染、小流域污染、砂石砖瓦行业污染等问题,进一步开展排查,建立点位清单,不断发挥网格作用,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核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同时,要科学制定整改清单,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分阶段明确目标、措施和时限,整改目标要有针对性,可达到、可销号;整改措施要明确阶段性整改举措,可落地、可考核;整改时限要科学合理确定,既要体现责任担当,又要量力而行。要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主动帮扶指导、定期调度掌握进展,积极研判整改工作困难和问题,及时提醒督促,靠前补位,争取项目资金,做到严管管到位、优服服到家。持续做好已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