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主持召开平昌县委十三届第179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超 2020-12-16 11:20

  1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蒲开文主持召开平昌县委十三届第17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委副书记何金虎、蔡春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和村“两委”换届走访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2月1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准发展大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冬季攻坚战。扎实抓好交通要道、车站、高速出入口的检测检疫工作,坚决斩断疫情传染源。要严格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行程二维码”查验和体温检测等措施,扎实抓好人流量较大地方以及密闭空间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措施和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坚守奉献,进一步凝聚强大正能量,并对疫情造谣传谣等违法行要依法打击。要坚持属地负责,严格落实党委书记负总责,辖区党委政府要实行日报告,及时上报本辖区回平务工人员,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着力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人民防线。

  会议强调,要严防风险,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各项任务相互交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道路交通、食品安全、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听取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察启动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吕国梁、杜轻舟、潘娅红、吴智明、王波、胡小兵、王家术、王良双出席会议。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79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