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12-22 11:27

  12月22日上午,平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县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省丘区经济强县汇聚智慧和力量。县委书记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何效德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蒲开文在讲话中对县政协战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决策和中心工作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在推进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蒲开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此,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平昌政协工作具体实践。

  蒲开文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凝心聚力推动平昌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全县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蒲开文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县上下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镇(经开区、街道、管委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九三学社、民建主要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图文】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余良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