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调研督导污水治理工作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12-28 11:10

  12月28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先后前往金宝街道办事处、响滩、岳家等地就场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导。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机制、持续攻坚,推动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在我县落地落实。县委副书记何金虎一同参加。

  来到金宝街道办事处六门社区、响滩、岳家场镇及乡镇污水处理厂,每到一处,蒲开文都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支管网建设,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的汇报。当了解到全县在建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主体已全部竣工,支管网建设正有力有序推进时,蒲开文很是高兴,对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持续合力攻坚,奋战最后二十天,扎实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后半篇文章。

  蒲开文强调,乡镇污水处理工作关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局,事关百姓健康福祉,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务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力加压推动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在我县落地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乡镇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设施建设,特别是支管网建设要坚持创新机制、群众参与,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要强化统筹协调,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相关手续完善、竣工验收等软件资料,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建设氛围。要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辖区党委政府、村居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探索实施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确保“收得尽、运营好”。要督导指导抓推进。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纳入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目标绩效中心、行业主管部门要组建专项工作督查组,每天到现场、到点位督查项目建设进度,对统筹推进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从严问责追究。

  县领导吕国梁、吴智明、谢江鸿一同参加。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调研督导污水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