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到白衣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云刚 2021-01-07 16:47

  近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在白衣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村有关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出班子战斗力、换出干部好状态、换出发展新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牢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白衣镇鱼滩村村委会,李余良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两委”换届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余良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环节,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力选出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群众评价高,能够担当改革发展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确保换出班子战斗力、换出干部好状态、换出发展新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筑牢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信访稳定、社会舆论、资金债务等方面风险隐患,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落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项防控措施,推动组织工作和疫情防控双推进、双提升。

  来到该村蔬菜产业园,青菜、萝卜等蔬菜长势喜人,当了解到蔬菜产业已经成为该村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时,李余良很是高兴。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落实落地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创新农业产业投入、奖补和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业主、农户发展积极性,助推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县领导王良双、谢江鸿、郭治平一同调研。

  原标题: 【图文】李余良到白衣镇调研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