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1-01-15 15:07

  1月14日,南江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继承和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以优异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陈槟主持会议。

  李本勇指出,2020年,在南江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县委政府刚毅决策、指挥若定,全县上下朝乾夕惕、砥砺奋进,翻身之仗捷报频传,“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小康胜利在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南江在逆势突围中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蜕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奏响了同心抗疫的必胜战歌。攥指成拳、抱团攻坚,注入了经济复苏的强劲动能。大家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增添了全面小康的靓丽成色。

  李本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南江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做服务大局的表率,做维护和谐的表率,做担当有为的表率,做明规立矩的表率,不断开创全县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本勇要求,要让党外人士同心同向有归属。县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通过民主评议、述职述德述廉、定期考核和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管理。党外代表人士所属党派团体与所在单位要协同配合,全面掌握其在政治立场、思想状况、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情况,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引导他们坚定政治立场、增进政治共识。要让党外人士献智献力有平台。有计划、有目的地把党外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培养锻炼。在换届中,要积极推荐提名优秀党外代表候选人,把新社会组织中党外代表人士纳入政治安排对象,发挥他们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作用。要让党外人士干事创业有保障。用好县委党校、巴中村政学院等优质资源,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让民营企业享受更全面、更充分的政策红利。要强化跟踪服务,完善党政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党外代表人士作了大会发言。

  县领导吴城蓉、苟丹、刘奕、李玉君、周辉斌、陈真、刘柯伶、刘小鹤参加会议。

  原标题: 南江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