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宣讲团走进巴中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4-14 15:12

  
报告会现场

  巴中新闻网4月14日讯(李朝维)“艰辛的岁月,辉煌的成就。”4月13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到巴中市开展党史宣讲报告会。宣讲团负责人、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王安平向现场近200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巴中市委书记、市长何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安平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历史贡献”“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总结”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非常深刻的辅导,让聆听宣讲报告的同志深受启迪。

  王安平在宣讲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分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阶段,通过革命与战争完成建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阶段,通过改造与建设实现立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阶段,通过改革与开放促成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通过强党与治理推进强国大业”四个阶段,分别对应在不同历史时期。

  报告会上,王安平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