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今天起 巴中市级机关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10-08 10:43

  巴中新闻网10月8日讯(李朝维)近日,巴中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布关于调整冬季作息时间的通知。通知指出,从2021年10月8日起,巴中市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工作日工作时间为9:00-17:00,其间12:00-13:00为休息时间。

  通知明确,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的机关单位包括市本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机关,市级各部门(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在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和不缩短劳动时间的情况下,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学校、医院作息时间不予调整,其他社会公益性行业及保障城市运转的水、电、气、油、通信、交通等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参照执行。各县(区)、巴中经开区和文旅新区可结合实际自行安排。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各窗口服务单位要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网络或媒体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做好便民服务相关工作。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针对“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出台相应的工作制度和预案,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公务活动的正常运转。同时,要认真做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后的工作安排,制定相关配套措施,严格执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