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成都东部新区:紧抓快干强推进 百日实现新蝶变

来源:四川观察 2022-10-05 14:13

  眼下,全省各地都掀起了“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的热潮,作为一个在建项目众多的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正全力以赴刷新项目“进度条”,按下建设“加速键”。

  记者 郑婷:我现在是在成都东部新区蜂巢能源基地的项目现场,在我身后就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现在这里有50多台登高车、30台吊车、8台旋挖机、1200名工人正在加紧作业,像我身后这个高26.5米的钢柱,每天都要打200根,高峰时期要打进400根。

  蜂巢能源项目规划面积1600亩,总投资220亿元,建成后将作为蜂巢能源西南总部,打造动力电池研发制造基地,年产值达5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项目今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40%,接下来三个月要力争完成正常工期五个月的工作量,而从一开始,这个项目就卯足了拼劲。

  成都市简州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蜂巢能源成都基地项目总负责人 王金阳:本身它总建筑面积是52万平米,可以由一家央企就可以实施的。为了让它早达到投产能力,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择两家实力相当的央企来做这个事情,形成这种比学赶超氛围。

  在天府综保区项目工地,也是一片机器轰鸣。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天府综保区,预计今年年底一期工程全面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首个空港型综保区。 “进度”始终是这里的高频词,为确保实现“自国务院批准设立之日起1年内申请验收”这一目标,海关综合楼等设施都必须在今年底之前全部建成,并达到海关封关验收标准。

  天府综保区项目建设服务专员 赵聘:首先我们在工人的施工时长上每天增加到两个台班,同时我们在施工机械上也进行了保障,投入了这种履带式的塔吊,所有的施工材料在一周之前到场,为年底的100天大干特干做了充分的准备。

  产业项目不停工,民生工程也不松懈。成都体育学院东部新区校区占地1600亩,建成后将能容纳1.5万名学生,还将承载国际、国内综合性赛事训练与比赛能力。为确保明年9月开学前能完成整体交付,二期1000多名工人也在全力抢工期。

  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现场监理负责人 李豪举:我们有40多个单体,单体建筑比较多,就会有利于我们平行施工,有利于我们抢抓工期,我们会加大人员资源、材料资源、设备资源这种的投入。

  以项目集群攻坚为抓手,成都东部新区四季度将全力以赴推动115个在建项目加快建设、125个储备项目尽快开工。

  成都东部新区战略研究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黎:在今年已经签约29个项目的基础上,争取再签约一批高能级高带动性的重大产业化项目,我们目前有意向的有22个,使我们的总投资再增加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