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科学就医健康知识讲座进村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11-23 15:45

  巴中新闻网消息 11月21日,巴中市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恩阳区兴隆镇千丘塝村,开展科学就医健康知识讲座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各位乡亲,今天在家老年人居多,怎样科学就医?怎样科学服用药物?怎样保健身体?”在兴隆镇千丘塝村部会议室,来自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胥坤,正在开展科学就医健康知识讲座进村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他提出多个健康问题,引起在座的40余位村民的极大兴趣。讲座中,他从分级诊疗流程延伸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从老年常见疾病延到急救互救、健康养老等多种科学就医、科学保健内容。通俗的语言、专业的知识、亲和的态度,令在场村民听得仔细入迷,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听了胥医生的讲座,不但加深了我们对科学就医、科学服药和常见老年疾病的认识,还让我懂得了加强日常防护、保证良好生活习惯、预防多种疾病的办法!”村民罗玉章激动的说,“‘千保健,万保健,心态平衡是关键’,胥医生的讲座让我们收获多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