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向先进模范学习】短视频:四川好人王晓荣——农民工权益的忠实捍卫者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4-17 12:06


 
  巴中新闻网消息 人物故事:王晓荣,男,汉族,1969年6月生,中共党员,巴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市农民工维权中心)主任,巴中市第三届、四届、五届人大代表,获得2022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

  戎装虽卸,初心不改。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秉承军人作风,把军人的血性刻进骨髓,只要有涉及农民工权益的事件,他都义无反顾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他始终奔走在艰辛曲折的讨薪路上,足迹遍及全国21个省份96个市(州、县),在一次次唇枪舌战甚至生命多次受到威胁中,为8.9万多名农民工兄弟追回血汗钱10.3亿元;他从孤身一人、处处碰壁,到结伴而行、循法而治,探索创新的“3+1”异地维权模式在全国推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的本色与担当,“农民亲兄弟”的责任和情怀,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他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四川省农民工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第六届劳动模范”“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巴中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