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依法受理处置一批仿冒企业诈骗网站

来源: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2023-12-22 20:38

  近一段时间,有不法分子仿冒境内一些企业官方网站,以相似网页标识和内容以假乱真,以“高额回报”“低价商品”“退款清算”等为诱饵,诱导网民访问非法网站或下载诈骗App、骗取个人敏感信息、引诱打款转账,进行诈骗活动。这些仿冒诈骗网站严重影响企业形象声誉和正常经营活动,损害网民利益。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及时受理网民相关举报线索,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切断仿冒企业诈骗网站传播链条,切实维护企业和网民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网络环境。现公布一批仿冒诈骗网站名单。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提醒广大网民,提高警惕,注意辨别,不扫描来源不明二维码,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仿冒诈骗网站,及时向当地网信部门举报,也可通过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官网或网络举报App“诈骗类”举报入口举报,若涉及资金损失,请留存证据,尽快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www.12377.cn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举报客户端:网络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