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上海市虹口区·四川省巴中市投资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张维 2024-04-12 14:58

  4月7日至11日,上海市虹口区来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及投资考察活动。9日,上海市虹口区·四川省巴中市投资交流座谈会召开,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上海市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高鹏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郑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虹口区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革命老区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中是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中国十大秀美之城,在突破交通、摆脱贫困取得战略性胜利后,我们把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探索出资源开发转化、承接产业转移、以市场换产业、巴商回家发展“四条路径”。巴中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创新推行“巴中跑团”政务服务代办机制,动态清零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严格执行“企业宁静日”“联合检查日”制度,矢志建设“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高鹏凌表示,自虹口、巴中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地政商民间交流往来密切,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希望两地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友好往来。巴中发展日新月异、商机良多,希望企业家朋友多到巴中走一走、看一看,寻找更多发展机遇和合作项目,我们将以优质服务保障每一个落户巴中的企业、项目产生好的效益、可持续发展,实现共赢多赢。

  郑宏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考察目的和虹口区情等情况,对巴中的区位优势、特色产业、营商环境给予赞赏。他表示,通过实地走访,既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又增进了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和认识,还加深了两地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之间的情谊,必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他希望虹口民营企业家用好理想信念教育成果,坚定信心、做强主业,以实际行动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希望两地统战部门用好合作框架协议,组织两地对口产业的民营企业交流互访、投资考察,为深化合作提供更多交流平台。欢迎巴中市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积极参与到虹口区打造的北外滩国际商会联盟里来,开展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

  座谈会上,举行了“上海虹口——四川巴中”友好统一战线、友好工商联签约仪式。在巴期间,郑宏率领虹口区企业家代表深入各县(区)考察了产业发展情况,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

  市领导温奇志、王毅、何金虎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