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

2024年第二期“巴商茶间荟”活动举行

来源:巴中日报 曾洲 2024-04-15 10:15

  4月10日晚,以“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新材料企业生产质效”为主题的2024年第二期“巴商茶间荟”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鲜荣生与部分新材料产业领域企业家围坐在一起,听大家提建议、谈诉求,共话产业发展。

  会议采用沙龙座谈形式,邀请了巴中意科碳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仕高、成都佰思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皎、四川南江新兴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波、巴中碳原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檩、四川中科森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明灯等企业家参加。

  “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尽快推出一批技术领先的产品”“要加快构建金融服务体系,吸纳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新材料产业领域”“要加强本地优势资源转化利用,争取资源效益最大化”“要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项目落地效率”“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出台有竞争力的人才招引政策”……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结合巴中和企业发展实际,围绕新材料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园区建设、营商环境等内容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鲜荣生指出,新材料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方向。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精细梳理国、省支持政策,聚焦锂电、钠电等前沿领域,大力引进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适度拓宽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集群耦合、协同发展。要认真研究、仔细梳理现有资源,立足资源禀赋,把优势资源尤其是矿产资源盘活用好,推动国资国企深度参与产业合作。要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和制度,建立优秀人才梯度引进体系,打造特色人才名片,吸引更多新材料领域人才来到巴中、留在巴中。

  围绕如何为企业服好务,鲜荣生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要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企业诉求有效化解。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主持茶间荟,副市长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