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今年巴中市将创建市级最佳文明单位30个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19-04-08 15:47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我市今年将创建一批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其中创建市级最佳文明单位30个,建市级文明单位32个。
  按照属地原则,今年我市将创建市级最佳文明单位30个,其中市级部门3个,巴州区5个,恩阳区5个,经开区2个,南江县5个,通江县5个,平昌县5个。创建市级文明单位32个,市级文明村镇52个,市级文明社区8个,市级文明行业1个。
  “在申报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按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行业的创建要求,坚持高标准,严把质量关,优中选优、宁缺毋滥,保持文明单位的先进性、示范性。”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建军)
  链接
  如何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据介绍,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及村镇、街道、社区;实行独立核算、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业、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央、省驻巴各单位均可推荐申报。凡获得区县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称号的单位(村镇、社区),可推荐申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已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可推荐申报创建市级最佳文明单位;近两年,获得省、市级表彰的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可直接申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各行业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率达100%的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可申报创建市级文明行业;街道办事处可参加文明单位创建。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创建市级最佳文明单位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