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第一批巴中历史文化名人名单出炉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翁凯 2023-12-25 09:5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实施四川历史文化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意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近日,我市推选确定了15位第一批巴中历史文化名人。

  15位第一批巴中历史文化名人分别为:句扶、李贤、严武、张曙、王建、张思训、宗泽、向翀、岳贞、李钟峨、吴镇、廖纶、董修武、晏阳初、刘伯坚。接下来,我市将对第一批巴中历史文化名人进行全面深入报道,并将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建立资源数据库、打造传习基地等加强研究阐发和文化传习,并策划座谈交流、民俗节庆等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同时围绕历史文化名人题材创作文艺精品力作、打造主题旅游线路、研发文创产品。

  据了解,今年4月底,由市文化与艺术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5项基本原则(即:卒年在公元1999年12月31日前,出生地、成长地、祖籍地、旅居地在巴中,在中华民族历史上有重要影响,在全国有正面影响,个人功绩或思想著作有当代价值)确定36名候选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后,确定了第一批巴中历史文化名人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