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荣全带队赴南江县调研指导森林公安、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19-04-11 09:40

  4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荣全带队赴南江县调研指导森林公安、森林防火等工作。
  荣全先后前往南江县森林公安局、魏家坝警务室和光雾山大坝派出所等地,了解森林公安接处警、执法办案、森林防火、平安林区建设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突出永续发展理念,以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全面加强林区资源管理。要突出林区火情防范,全面压实森林防火乡长、村长、社长、校长、家长“五长”责任制。要强化风险意识,解决好防与管、管与控、控与处的关系,坚决杜绝责任缺失、监管缺位、防处脱节。要加强巡山护林队伍建设,常态抓好重点时节、重点区域检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隐患,全力确保林区平安稳定。要建立健全多部门、多警种联合执法机制,全力保护林区各类资源,从严查处非法占用林地、破坏森林植被、滥采盗伐及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案事件。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抓好退耕还林、湿地保护等生态工程。要持续加大森林管护力度,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让人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和受益者。(记者 吴江)
  原标题:全力确保林区持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