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政府四届第11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19-06-18 09:48

  6月17日,受市长何平委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14次常务会议,审议《巴中市水资源综合规划》等事项。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水资源综合规划》。《规划》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水资源承载能力,分析未来水供求态势,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求,以加强骨干水源工程、防汛减灾工程、农田水利工程、饮水安全工程等民生水利为当务之急,以完善体制机制作为持续动力,统筹协调水资源合理开发、高效利用、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综合治理和科学管理,构建完善的水资源和水生态安全保障体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巴中市秸秆焚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巴中市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巴中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方案》《巴中市城市(县城)污水排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通过集中整治,切实改善大气、水环境质量,巩固全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创建成果,确保2019年省上下达我市大气、水环境质量绩效考核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共享蓝天净土、青山绿水美丽家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关于巴中恩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目标责任方案的请示》《关于巴中市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临时污泥处置有关问题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川交易团筹备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会议要求,要重视学法,坚持依法行政。要持续抓好全市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积极化解老问题,防止新问题产生。要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记者 袁静)
  原标题:审议《巴中市水资源综合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