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19-07-18 09:38

  7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下够决心,较真逗硬,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谋划推进,做到真重视、真落实。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差距,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罗增斌强调,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严格执行核查流程,务必保证问卷调查表内质量、表外质量和录入质量,确保大排查质量。要把好时序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全面完成排查工作、审核复核、问题分类和录入工作。要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做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优先解决,明确谁来整改、怎么整改、什么时候整改、改成什么样,落实专门人员强化整改追踪和实效检验,坚决纠正敷衍整改等不正之风。要加强督查指导,市巡回督导组和市脱贫攻坚暗访办要根据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展情况,随时抽查整改情况,确保督察督导有的放矢、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各区县委书记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按照层级负责、层层负责要求,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动问题整改。市脱贫办要加强指导,对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脱贫。

  李映就进一步做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市长王毅通报了各区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及各区县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冯一鸣)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排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