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明确目标任务推动环境改善 巴中召开环境质量改善专题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19-07-18 15:38

会议现场

  巴中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李朝维)7月17日下午,巴中市召开环境质量改善专题会议。会议分析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查找原因,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推动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并讲话,巴中市副市长王毅主持会议,各区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巴中市委副书记李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尽责,推动相关问题务实整改。要厘清责任,落实好辖区主体责任,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要以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态度来对待这项工作。

  要落实好统一监管责任,要牵住“牛鼻子”,统一政策规划标准制定、统一监测评估、统一监督执法、统一督查问责,形成一整套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认真研究修改生态文明考核评分办法;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必须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绝不能“两张皮”。

  要紧盯问题、明确措施。在水环境治理、大气环境治理等方面,各牵头单位和区县要严格按照要求,对标任务清单、时间节点抓紧强力推进。要逗硬督导、推动落实。要不定期对推进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将暗访结果纳入年终生态环境保护绩效考核,督促区县和相关部门逗硬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严肃问责,对企业乱排乱放、监管单位职责失守等进行媒体曝光,督促公开承诺整改。

  此外,巴中市副市长王毅针对全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八条具体措施。市生态环境党组书记、局长王晓峰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