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穷罐罐”变“金钵钵”

来源:巴中日报 向娟 李俊如文/图 2019-07-19 09:41

​  图:罐子沟村乡村旅游景点一角

  盛夏七月,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300亩荷花顶着盛日竞相绽放,还有即将完工的游泳池、水上乐园等一系列新建的乡村旅游项目将让罐子沟村乡村旅游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走进夏季的罐子沟村,入目可见的便是被微风拂过后波光粼粼的湖面,湖边些许游客在嬉戏游玩,而一旁的工人师傅们正在对游泳池进行清扫和外部装饰工作。

  “我们这个游泳池占地2500平方左右,现在已经步入尾期工作了,预计7月20日后投入使用。”现场施工工人张巧洪介绍,为了在荷花节来临之际给游客增加更多的体验和乐趣,罐子沟村荷花谷景区今年重点打造了游泳池水上乐园项目。为在使用过程中使水质更加清澈,该游泳池还引进了最新的净化设施;环湖路边栽种格桑花、太阳花、波斯菊等十个品种的花卉,让风景更加怡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乡村旅游好去处。

  如今的罐子沟村荷花谷景区令人向往,而在5年前,这里只不过是一块无人问津的烂泥田,曾被当地人戏称为“烂罐子”。可就有人偏偏看中这个“烂罐子”和这些烂泥田,2014年,罐子沟村立足资源禀赋,依托乡村资源特色和生态环境优势,引进业主打造以荷花元素为主的主题景区,建设荷花谷观赏湖及忆莲山庄、荷花主题别墅等景点。游客因此慕名而来。

  除了看荷花,眼下,罐子沟村400亩的葡萄也进入了采摘期,还有200亩石榴已经缀满枝头。将发展乡村旅游与生态农业相结合,把莲藕、石榴、葡萄等农产品基地打造成乡村旅游新亮点,罐子沟村今年还推出了休闲农业、采摘农业、田园综合体等旅游新业态。

  “我们一直在不断完善相关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罐子沟村支部书记李兰认为,要做好乡村旅游这篇文章,就必须创新思维,不断推出一些吸睛的“产品”,城里有的罐子沟也要有,城里没有的罐子沟更要有,而且要打造好,让游客来了就不想走。

  “目前整个景区主要由水耕文化体验区、生态养生度假区、莲荷湿地博览区、滨湖休闲娱乐区、巴山人家聚居区以及综合配套服务区等部分构成,我们正在向‘秦巴荷花第一沟’迈进。”李兰说,下一步,罐子沟村还将以恩阳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发展为契机,按照标准化景区发展需求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发展好村里特色产业,让村里的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现在,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罐子沟村变了:花红柳绿、瓜果遍地,一幅乡村美景图正在徐徐展开。乡村旅游不断提档升级,给当地群众带来的是经济效益。去年,罐子沟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今年,随着旅游项目的增设,李兰说,人均收入再增加1000元不成问题。(向娟 李俊如文/图)

  原标题:“穷罐罐”变“金钵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