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罗增斌前往巴城祠堂街调研特色街区打造情况

来源:巴中日报 冯一鸣 2019-07-23 09:18

​  图:罗增斌在祠堂街与商家亲切交谈,了解餐饮经营情况。记者 夏雨 摄

  7月22日晚,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城祠堂街调研特色街区打造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特色街区在完善城市功能、培育消费热点、打造旅游亮点、方便市民生活方面的作用,进一步规范提升,把特色街打造成集餐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城市名片。

  去年以来,在有关部门的规划引导下,按地方特色美食业态打造的祠堂街特色街区已成为巴城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整个街区已入驻商家300余家。

  夜幕下的祠堂街人声鼎沸、美食飘香。这几天,以“游祠堂老街、品巴中美食”为主题的首届风情美食周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晚7时,罗增斌来到这里,徒步察看街区,了解特色街经营和夜市消费情况。特色米粉、火锅串串、卤菜烧烤……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类美食小吃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少市民携家带口来到这里品尝美食。“生意好不好?”“经营的特色是什么?”在达州大排档店门前,罗增斌与店主打起招呼。“生意好得很!我们的特色主要是卤鸭和手撕鸭,很受宵夜的市民欢迎。”店主喜滋滋地告诉罗增斌。“现在这儿商业氛围越来越浓,生意也越来越好!”在黔味馆门前,来自贵州的店主说。罗增斌勉励店主要把管理服务跟上,注重食品卫生,把名气做起来。姜胖子肥肠粉、巴州芝麻饼子……巴中十大名小吃格外受人青睐。罗增斌边走边看,不少热情的市民向罗增斌问好,好客的店主还邀请罗增斌品尝自己的特色小吃。罗增斌走到大家中间,仔细向商家了解生意情况,认真倾听市民对特色街区的意见和建议。

  从街头走到街尾,看到祠堂街人气旺、生意旺,罗增斌十分欣慰。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打造特色街区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特色的需要,要学习借鉴外地特色街区业态统一规范经验,认真研究夜市管理特点,抓好业态提升,拓展市场发展空间,扩大经营规模、增强集聚效应,增加街区商气、人气,打响好吃街品牌,培育消费热点,打造旅游亮点,方便市民生活。店招店牌要体现夜市特点,突出商业特色,突出多样化、特色化和景观化。要引导商家注重特色,改进服务,规范管理,诚信经营,真正把特色街打造成集餐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城市名片,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参加调研。(记者 冯一鸣)

  原标题:完善城市功能 培育消费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