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四川省国资委副主任宣迅来巴调研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 张喻萱 张维 2020-06-08 12:59

  6月4日至5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宣迅率队赴我市专题调研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岳剑、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永昭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宣迅对我市国资国企发展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开阔视野,认真研究分析国家、省相关规划部署,取长补短,借智借力,结合巴中实际做好相关规划编制工作。要立足巴中资源禀赋,围绕市场需求,科学规划主导产业,优化调整国有资本结构布局,推动巴中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形成规范科学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市场经营机制,确保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力度,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岳剑就巴中市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资国企“十三五”改革发展及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作了汇报。恳请省国资委对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协调与省属国有企业合作、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事项给予支持。

  原标题:推动巴中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