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精简会议讲干货 巴中市政府办为基层减负出实招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毅 童文 2020-06-08 13:00

  巴中新闻网6月8日讯(李毅 童文)“请与会人员发言直接了当,时间严格控制在5-8分钟。”6月2日,在市政府召开的一次视频调度会前,会务人员再次温馨提醒。市政府办采取务实举措精简会议,开短会、开实会已成为常态,确保今年全市性会议数量较2019年只减不增,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广大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办会前,先严格审批。”市政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二类会议召开前,主办单位应及时向市政府办报送会议方案,并附会议审批单,审批同意后方可召开,不得拔高会议规格,扩大会议范围。会议统筹方面,严格落实周四周五“无会日”制度,注重统筹会议,能以书面通知、电话告知等方式部署的工作,不再召开会议;对工作内容相同或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参会人员相同或交叉的多个会议实行套开或分段接续召开;减少区县到市开会频次,能开视频会的尽量开视频会,除特殊情况外,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每月参加市政府的会议不超过2次。市政府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形成工作推进表,会上对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以内,提倡讲短话、开短会,开1小时会议。

  巴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会议少了,留给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抓落实,工作推动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