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0-12-15 19:02

  12月14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奎、代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通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工作机构设置方案》《通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通江县村(社区)常职干部职数设置建议方案》《通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工作方案》等文稿。

  会议指出,11月中旬和下旬,省委、市委先后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政策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此次村(社区)换届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大家要做足充分准备,把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县级领导要深入各自挂联乡镇(街道)了解换届准备情况,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抓好换届前的民情走访调研、全覆盖谈心谈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村级财务清查审计等工作。各部门特别是牵头部门要制定完善好各类工作方案、预案,开展好业务培训,让所有参与换届工作的人都熟悉换届政策、换届程序、换届纪律;要采取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把村干部的标准和任职条件讲清楚,把选举的操作程序讲清楚,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要配备精干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调查摸底,重点了解群众对本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可能影响选举工作的情况,对一些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矛盾问题,要提前介入,进行化解处置;对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非组织活动,要严格防范、严肃查处;对恶意干扰和破坏选举的,要坚决查处。

  会议要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指挥;相关成员单位要服从工作大局,在全力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强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周报告、旬研判、月推进”工作制度,发挥好督导作用,对工作推进缓慢、工作不扎实不深入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及时予以通报。要将换届选举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进,相互促进。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何清华、陈贵平、王君、吴天泉、马良省、罗旭辉、何洁明、黄欢、万学成。

  原标题: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