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1-01-01 15:59

  12月31日,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带领县经信局、县交运局、县教科体局、县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县供电公司、汽车客运总站、县第三中学和诺水大道、东方广场、春在隧道等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县委副书记何奎一同督导检查。

  在县供电公司,孙辉一行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电网运行、线路抢修及元旦期间电力供应、值班安排等情况。他指出,电力保障关系着全县经济发展和千家万户的冷暖,要进一步深化完善应急响应预案,科学调度,强化安全举措,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对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管护,及时检修处理隐患,确保元旦期间电力供应安全,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在汽车客运总站,孙辉一行检查了汽车总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安检处、候车厅、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客流量大小、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他指出,汽车客运站是人流密集场所,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的做好旅客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交通运输安全意识,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把好安全源头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孙辉十分关心校园安全工作。来到县第三中学,孙辉一行认真听取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食品、消防、校园设施、周边环境等情况。他指出,时值岁末年关,学校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密切关注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更新等相关情况,对国内中高风险和重点地区返校师生要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早检测,把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要做好食品、用电用气、森林防灭火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全面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筑牢学校安全之基,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育人环境。

  孙辉一行还来到诺水大道、东方广场大桥、春在隧道等项目建设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及管理等相关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巡查,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各施工环节,确保项目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强化在建项目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参加督导检查的县领导还有马良省、何洁明、赵园林、黄绍宾。

  原标题: 孙辉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