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成立森林防灭火“一办六组”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1-01-13 15:30

  1月11日,记者从全市森林防灭火会议暨市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为确保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高效有序运转,我市制定“一办六组”工作运行机制。

  按照运行机制,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组、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小火打早打了组、火灾科学扑救组、信息综合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其中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由市网信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派员组成,防火期全脱产集中办公,实战化运行。

  除此之外,还将建立会商调度、明察暗访、警示约谈、信息报送等制度。2021年1月至6月期间,市森防指办公室执行每周一次例会、每两周一次会议、每月一次调度,分析防火形势、通报火灾情况、总结安排工作,解决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和事项。市森防指办公室和6个专项工作组将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定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性督查,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滞后、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发生火灾事故的进行黄牌警告,由市森防指办公室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对履职不到位的地方进行预警提示、告诫性约见谈话。

  原标题:我市成立森林防灭火“一办六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