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人大召开《工会法》 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

来源:巴中日报 王谦 2021-04-06 11:23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召集市总工会、市人社局、部分区(县)人大社会委及工会系统负责人,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市委领导下,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工会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工会工作法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较好地发挥了工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作用。《工会法》贯彻实施中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部分地区工会经费保障不力等问题。

  何春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紧扣“两主三基、四向发力”具体路径,系统性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会法》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工会法》的社会知晓率;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抓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各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刚性落实工会经费保障要求,切实推动工会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局中发挥更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