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2021年巴中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1-04-14 15:17

  4月13日,2021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主持。

  赵文峤指出,当前,全市金融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实体成效明显,风险防控扎实有力,金融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持续提升,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但要清醒认识到巴中金融的发展仍然面临金融需求旺盛与市场供给不足、金融市场需要稳定与金融风险持续增大、金融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与干部经济金融专业素养偏低“三大矛盾”。赵文峤强调,要认真研判国外、国内形势,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金融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度融合,推进金融与地方经济互利共荣发展,金融要聚焦实体企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地方政府要抓好金融体系建设、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金融风险防控,合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同步强力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农信机构改革、金融经营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要强化领导,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切实规范日常监管,深化政银互动,强化督促调度,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原标题:再接再厉 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