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1-04-16 15:33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当天,我市各区县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来自我市宗教界的人士在这里举行了“学党史、感党恩”红色历史主题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将坚定爱国爱教爱家乡信念,依法办教,把法治精神融入到信仰实践和宗教生活中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担负起建设家乡的时代责任。

  在巴城巴人广场、南江县城、通江红军广场等地,来自公安、司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走上街道,对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防火等知识进行宣传。

  据了解,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期间,我市还将围绕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展播有关生物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反奸防谍内容的系列电视节目、微电影、公益广告片,以及在全市范围内立体化推送国家安全宣传品、开展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并依托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因库,挖掘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开展隐秘斗争等事迹,持续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讲解我党重视各领域安全的红色故事及事迹,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原标题:我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