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九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日报 袁静 2021-04-29 11:43

  4月28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九次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平指出,“五一”将至,人群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常态化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

  何平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坚持各级应急指挥部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定期不定期暗访督导等工作机制。市应急指挥部要实行“每周调度”,每半月对各区县开展一次“视频调度”,加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要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控。要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升接种能力,强化不良反应监测救治,务必保障接种安全;积极动员群众,提前对辖区接种对象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将接种动员责任细化到小区楼栋、村组院落,确保疫苗到位后第一时间组织接种。要认真做好省委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相关方面要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直至问题清仓见底;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边改边犯、改了又犯。同时,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暗访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市领导邱成平、王毅、赵建仁以及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