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何平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曾洲 2023-12-19 09:43

  12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巡察整改监督情况和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市委巡察单位安排建议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引领新时代巡视工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和“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持实事求是,发现真问题、实问题,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安排部署,合理确定我市明年巡察计划,科学安排每轮巡察任务、工作进度和巡察力量;要督促指导县(区)党委巡察机构因地制宜、分类有效推进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将巡察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相结合,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一体推进,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做深做实做细联动贯通,坚持市县巡察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在工作安排上同步、制度设计上协调、干部队伍上共建,着力提升整体质效;要增强系统思维和协同意识,推动纪检、组织、审计、财会、统计等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用好各类工作机制,切实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要不断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巡察干部抽调机制,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育、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范以巡谋私、以巡谋利风险;要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深化应用中央、省级统建系统,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

  市领导熊文琦、李洪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