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卫健

巴中市中医院引进先进放疗设备 缓解肿瘤患者看病难问题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10-15 16:38

  巴中新闻网10月15日讯 为满足广大肿瘤患者的治疗需求,巴中市中医院作为省级中医医疗区域中心,在全市率先引进一套某型先进放疗设备,已于2021年9月1日在该院回风院区投入临床使用。

  医科达synergy VMAT直线加速器

  据了解,放疗是肿瘤治疗的“三大基石”之一,约30%的肿瘤可以通过放疗得到根治,约70%的肿瘤需得到放射治疗。随着放疗技术的日新月异,“精确定位、精确计划、精确治疗”为放疗的整体疗效带来革命性变化,打击肿瘤更精准,摧毁肿瘤效果更彻底,治疗副作用更小,精确放疗已然成为现代放疗的主流。

  技师日常治疗画面

  据介绍,巴中市中医院引进的该型先进放疗设备,不仅可开展三维适型调强放疗技术、图像引导放疗技术 ,还可以开展旋转容积调强技术,完成一次VMAT治疗只需要2-6分钟,大大缩短了患者的治疗时间,改善了治疗过程中的舒适度。同时保证了治疗准确度,尽可能减少了周围正常组织和器官的照射剂量,减少了治疗后的副作用。

  “再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均需通过严谨细致的医疗服务实现。”巴中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主任中医师穆大成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扬综合性医院整体技术优势,坚持和完善肿瘤多学科诊疗,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科学、规范的医疗服务。” (巴中市中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