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政协召开五届11次主席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2-07-20 09:48

  7月18日,市政协召开五届11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侯中文主持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掌握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学懂弄通关于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相关要求,准确把握政协协商的职能定位,深刻领悟专门协商机构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坚持党对政协协商工作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提升协商质效、广泛凝心聚力汇集强大合力,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我约束,坚持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第三片区现场推进暨培训会、2022年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省政协系列决策部署,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探索协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打响“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协商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方向,持续在建强队伍、突出重点、规范严谨上下功夫,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量质双提”。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工作交流学习方案》《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加强城市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调研协商的实施方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就本周工作安排。强调要大力度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高标准开展新任委员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常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