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同心抗疫!巴中各县区342名医护人员支援巴州区

来源:巴中日报 2022-11-14 10:45

  
图一:11月12日,平昌县援巴核酸采样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入户采样。

  图二:11月11日,通江县援巴核酸采样人员在西湖名都小区做核酸采样。

  11月13日上午7时许,在中交·王府景小区核酸采样现场,来自平昌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孙鹏程和其他医护人员一道,开始了新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

  这已经是他“入驻”巴州区后进行的第4天核酸采样。在巴州区,辖内医护人员和像孙鹏程这样来自县区的支援队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了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硬核”力量。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自11月9日22时起,巴州区决定对宕梁、回风、江北、玉堂、东城、西城、时新等7个街道部分区域实行暂定5天的临时社会面管控。除了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外,实施必要的核酸检测工作迫在眉睫。

  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传染源、锁定管控目标,进而采取隔离等措施切断传播途径的关键有效手段,在成功处置聚集性疫情中具有重要“利器”作用。

  为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在全市统一部署下,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和医疗机构火速集结当地精锐医疗力量驰援巴州区。11月10日上午5时许,巴州区迎来了第一批支援队伍。

  马容华是恩阳区支援巴州区的医疗服务队队长。此次,他们被安排在宕梁街道进行核酸采样。此前,恩阳区刚刚遭遇了一波疫情“来袭”。在恩阳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从11月9日22时起,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刚刚解封,我们就过来了,这是我们的工作,家里人都很理解支持。”马容华说。

  赵沙是通江县支援巴州区的医疗服务队队长,得到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这次支援行动。“我们这次一共来了80个人。”赵沙说,大家都是抢着报名,都是巴山儿女,就该站在一起,共同抗疫。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通江县医疗服务队队员廖俊道出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心声。据了解,这次各县区和医疗机构一共派出了342人支援巴州区,他们在到达巴州区后立刻跟着当地医护人员奔赴战疫一线。

  针对小区中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服务队便开展入户核酸采样;部分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上楼,几趟下来,里面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有些家里的老人年纪大了,听不到敲门声,他们只能多去几次,多敲几次,直到敲开为止。“很累,很辛苦,但是值得。”南江县支援巴州区的医疗服务队队长岳刚说,“‘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些都是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做的。”

  平昌县支援巴州区的医疗服务队队长孙鹏程,既是标本转运员、医废收集员,又是上门核酸采样员,还要协调安排队员任务分配、物资保障。“只要能早点把疫情控制住,苦点累点都不算啥。”孙鹏程说。在完成了临时采样任务后,他又和其他人一起,加入新的战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