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7乡镇被命名为2022年省级卫生乡镇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3-03-20 10:20

  日前,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决定,命名一批省级卫生县城、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卫生单位和无烟单位。巴中市通江县龙凤场镇、火炬镇、春在镇、青峪镇和平昌县岩口镇、江家口镇、佛楼镇等7个乡镇被命名为省级卫生乡镇。

  2022年,巴中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以健康四川建设为引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卫生单位和无烟单位创建,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公共卫生设施不断完善,城乡环境面貌较好改善,影响健康的主要环境危害因素治理取得积极进步,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普遍形成,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明显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健康保障。

  此外,在此次命名中,巴州区东城街道擂鼓社区、通江县壁州街道西寺社区、南江县红光镇海棠村、平昌县龙岗镇高阳村等161个村(社区)被命名为省级卫生村(社区);巴州区经济建设管理中心、恩阳区关公镇天官小学等150个单位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单位;通江县诺水河镇人民政府、南江县正通食品有限公司、平昌县英烈纪念园管理局等208个单位被命名为省级无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