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吹响奋进号角 谱写经济发展新篇——巴中市2024年经济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巴中日报 记者 李建军 2024-02-22 11:18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2月19日,巴中市2024年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亮目标、谈部署、晒方法,拉开了2024年拼经济稳增长、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序幕。大会的召开,在我市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大会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强化了发展的信心,他们将乘势而上,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伍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超全怀着激动的心情说,荣誉既是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伍库智造将坚决落实大会精神,以朝乾夕惕、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提速西南生产基地二期建设,真正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应用设计、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多场景照明产品生产企业。在此次大会上,马超全捧得“十大招商引资项目”荣誉牌匾。

  在伍库智造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去年8月一期项目投产以来,已完成6000多万元的产值。今年1月已完成1000多万元的产值,我对完成2024年产值目标非常有信心。”马超全说,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计划年产值约5亿元,利税贡献不低于2000万元,可解决近500人就业。

  2012年1月落地巴中的国盛基业集团巴中有限公司,如今已发展为一家从事商贸专业市场、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等开发运营的大型商业集团。在此次大会上,公司获得“十大突出贡献企业”殊荣。

  “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全市上下对企业的倾情关怀和支持。”公司董事长刘国能说,即将出炉的《2024年为企办实事若干措施》,从惠企政策直达、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提升政府公信力等十四个方面发力,条条是干货,处处为企业着想,相信巴中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企业也会大有作为。

  机械轰鸣,一辆辆载重车辆和大型机械来回穿梭……通江银耳(好彩头)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奋战景象让人振奋不已。“会议擂响了龙年战鼓第一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白啟宏表示,项目自2023年4月开工以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月17日,项目召开春节后第一次工作会议。2月18日,项目正式复工复产,进行HH1段L型挡墙钢筋绑扎、DE段冠梁基础施工、厂房基础地梁支模施工。争取今年建成投入生产,更快融入通江银耳(食用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百亿”产业集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力量。

  在通江县金堂工业园的四川家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自动化设备整齐排列,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机械高速运转,不同岗位上的工人密切协同配合,一个个产品陆续走下生产线。“公司已全员复工,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经济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让我们信心十足。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500万元的订单。”四川家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厂长胡云忠表示,2024年,公司将计划实现2500万元到3000万元的产值。

  与此同时,距四川家诚阀门机械有限公司不远的中膜实业集团(通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公司正月初九已全面复工,目前到岗人员60多人。今年生产销售都呈现上升趋势,我们将新招员工进行培训,为增产扩能做足准备。”中膜实业集团(通江)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杨光红表示,“节后开工第二天就召开这么重要的会议,不仅鼓舞人心、释放信心,更让我们这些企业家充分感受到被重视。”据介绍,该公司第一季度目标产能1000万片,年度计划产能1亿片以上。从3月份开始,公司将实行双班制,努力达成年度计划,确保新的一年实现“开门红”。

  “我们企业和巴中从去年结识,这次会议给我印象比较深刻,领导实干实说,有什么事直接当面说、当面解决,我们一定加快进程,争取早日在巴中投产。”鑫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剑谈及未来在巴中的发展,充满信心。

  车间内机器轰鸣、装卸区货如轮转、生活区人头攒动……在巴山大地,重点项目、工业企业已按下“复工键”,迅速从“春节模式”切换到“忙碌模式”,铆足劲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全力冲刺“开门红”。

  击鼓催征、开局冲刺。各位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号角已经吹响,在苦干实干、多干快干的快节奏下,巴中经济必将驶上“快车道”,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