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广泛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 向东升 2024-04-15 10:25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我市多层次多领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开展。

  4月12日上午,在巴人广场,相关单位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板、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市民的法治观念和保密防范意识,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能力。

  4月10日以来,我市还在巴人广场、王府景小区、恩阳区锦江饭店等地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维护总体国家安全共绘平安中国画卷”等标语,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作为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灯光秀在城市夜空上演,形成在互动中学习、在观景中接受教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