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一枝一叶总关情——渔溪镇桂花村党支部倾情为民办实事

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 2019-01-10 10:10

  改善出行条件,把水泥路铺到家门口;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家家户户吃上了干净水……群众的大事小事,都记在心头上、落实在行动中。恩阳区渔溪镇桂花村党支部不忘初心,倾力倾情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大小事。

  改善村道路

  出行不再难

  走进桂花村,通畅的水泥路在村里蜿蜒,入户路也延伸到每家每户。说起村道路变化,70岁的村民彭明强最有发言权。他说,以前,家门前的小路一直都是破烂不堪;而今,水泥路铺到了家门口,干净又宽敞。

  桂花村距离渔溪场镇约7公里,虽然距离不远,但只有一条老旧的村道,下雨天泥泞不堪,天晴又尘土飞扬,村民出行极为不便。改善出行条件,是群众急切希望解决的大事。桂花村党支部一班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桂花村率先启动了入村道路的硬化工作。在多方努力下,争取到项目资金30余万元,完成1.5公里水泥路面铺设工作,结束了全村无硬化路的历史,解决了303名村民的出行难题。

  解决饮水安全

  村民吃上自来水

  隆冬的一场大雪并没有影响桂花村村民彭永益家吃水,一拧开水龙头,清水哗哗地流进水缸。“现在好了,再也不会为吃不上水发愁了!”彭永益兴奋地说。

  以前的冬天,彭永益和其他村民一样,要挑着水桶到处找水。年复一年,肩膀都磨起了厚厚的茧子。那时候,村民们特别羡慕城里人用自来水。

  2015年,桂花村党支部组织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为了全面摸排全村饮水现状,村党支部一班人用了三天两夜,走遍6个村民小组近200户村民,对排查出的129户饮水困难群众提出特别解决方案。

  目前,桂花村已新建和整治5座微型水库,铺设6.8公里饮水管道,解决了全村600多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供给率达85%。

  做好信访化解

  基层长治久安

  “人无难处不上访,群众有事来上访就是对我们的信任,要认真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让他们抱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桂花村党支部书记曾大强在接待每一位群众都详细询问情况,做好登记,并在全心全意处理解决的同时,告诫班子成员:必须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解决。

  前几年,村里有一个贫困户因为一点小事就上访。桂花村党支部一班人利用逢年过节的机会,多次上门和他交谈意见、交换想法,宣传党的相关政策,使得他对党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多了解,对村社干部的工作也表示了充分理解。现在,他不但不上访了,还主动协助村社干部做其他贫困户的工作。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本着真诚为民的原则,面对矛盾不回避,桂花村党支部公平公正地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近年来,全村无一例信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