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出台《关于涉“家庭暴力”案件证据固定制度的实施意见》

来源:巴中日报 李俊如 2019-06-19 10:34

  近日,恩阳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恩阳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出台《关于涉“家庭暴力”案件证据固定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将有助于家庭暴力案件中妇女儿童及老年受害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并对家庭暴力行为起到一定的预防遏制作用。
  《实施意见》具体列举了“认定家庭暴力行为”的证据范围,明确了人民法院可以依职权调取家庭暴力相关证据。当事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调取、收集的证据范围及工作流程;涉家庭暴力案件举证责任分配及事实认定规则以及涉案证据的认定及法律效力等事项。
  另外,《实施意见》还构建了法院、公安机关与妇联组织反“家暴”三方联动机制,明确了公安机关接到受害人人报警、妇联组织接到侵害投诉后的工作要求。(记者 李俊如)
  原标题:妇女儿童权益有了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