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荣获“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3-12 17:59

  
风景如画的巴山新居

  巴中新闻网3月12日讯(李朝维)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对106个成效突出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恩阳区榜上有名,是巴中市唯一入选的县区,也是全省入选的五个之一。

  近年来,恩阳区作为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在“实效”上做文章,以“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为切入点,聚焦“三清一改”,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建设全域美丽乡村,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全区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6512吨、村沟村塘淤泥63602吨,清除村内残垣断壁3699处,张贴宣传标语862条。


风景如画的巴山新居

  此外,该区还注重政策引导,通过村村响、坝坝会等形式召开村组大会,组织帮扶部门、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截至目前,全区组建了358支村庄保洁队伍,村民义务参与村庄清洁行动达10万多人次。(图据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风景如画的巴山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