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梁津华主持召开恩阳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

来源:恩阳新闻网 恩阳新闻网 2020-03-26 16:00

会议现场

  3月24日,全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盘点总结2019年目标工作,安排2020年目标任务。区委书记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恩阳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副书记杨毅出席会议。

  梁津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克服多重矛盾叠加的困难,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顺利实现,特色亮点工作有影响有分量,目标考核排位稳居全市前列。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目标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的差距,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务实工作举措,确保今年顺利实现既定目标。

  梁津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作为最基本的底线要求,全面落实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既定任务。要聚集总目标,逐项细化分解年度目标,确保综合目标绩效考核继续在全市争一流,单项评分目标考核争第一。要紧紧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保持后发赶超的强劲态势。今年,市委、市政府对区县的考核体系有很大的变化,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用心研究,准确把握新要求,找准突破口,加快目标任务完成。

  梁津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总要求,坚持以项目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统筹推进续建项目、突破推进项目前期,坚决落实好市委“重大项目推进年”重要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实施“六大突破”、推动“三个四”重点产业发展,选派精兵强将,组建专班,合力攻关、靶向施策,集中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城乡基层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引领带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梁津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责任,提高目标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目标绩效管理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要前移督查关口,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掌握每项工作的进度和成效,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加强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日常监测,第一时间预警报告,提出有效建议措施。要进一步树立以工作实绩用干部、在工作一线考察检验干部的导向,对实绩突出、奋发有为的干部要给予表彰奖励,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从严问责追责。

  就当前重点工作,梁津华强调,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基础上,抓好全区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加快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复工,“走出去”,深度对接意向企业,抓签约、抓落地,抢抓政策窗口期,抓好政策争取、项目资金落地。三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梳理盘点脱贫攻坚各类项目和任务,及时做好政策指导,切实履行驻村帮扶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四要抓好城乡基层治理,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市、区目标绩效考核结果。

  区领导虎开仲、贾君、吴兴德、戴远荣、朱夷平、黄惠、何文宝、李超出席会议。

  原标题:梁津华在全区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