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调解一起婚庆定金退款纠纷 获消费者点赞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虹静 2020-04-03 08:59

  巴中新闻网4月3日讯(实习记者 李虹静)“我也没想到,结个婚会撞上疫情这种事……”近日,家住南江县的程先生拨通了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的消费投诉热线。年前程先生准备在正月初一结婚,并委托恩阳区某婚庆公司承办婚礼各项事宜,期间婚庆公司先后将相关展板制作设置、舞台背景搭建等工作完成,此过程产生费用近4000元。

  据程先生介绍,因新冠肺炎疫情,他的婚礼被迫搁置。为响应政府号召,决定延后婚期,并取消原定的婚礼庆典,按照政策要求从简举行了婚礼。随后,程先生多次与该婚庆公司协商,希望退还此前预付的3200元定金,但均无结果,现请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处理。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维权工作人员知悉情况后,迅速联系并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不能继续生效,鉴于婚庆公司在承办婚礼过程中已产生了近4000元的费用,酌情退还消费者定金900元。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