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梁津华主持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恩阳新闻网 杨超山 黎疆 2020-04-13 15:48

  4月8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地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各地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严格程序、严守规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有效完成。区委副书记杨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继行政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非常强的工作,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学习“1+6”推进方案、配套政策以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100问》文件,吃透政策,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

  会议指出,村级建制调整属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有严格的法定程序,必须科学决策、依法办事。要扎实做好改革方案的意见征求,全覆盖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村民代表、村组干部、“新乡贤”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真正让改革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凝聚群众的过程。要严格按照全区确定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统筹思谋、精心组织,确保改革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铁的纪律是改革成功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四个坚决杜绝”的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确保人心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资产不丢,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镇(街道)就前期各项工作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兴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爱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