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梁津华强调:想企业所想 急企业所急 办企业所盼

来源:恩阳新闻网 杨超山 黎疆 2020-04-13 15:49

  4月8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率队到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柳林食品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进行督导。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支持,办理急需解决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一同督导。

  随着市区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复产,我区各地再现火热建设场景。在柳林食品工业园二期现场,工地机声隆隆,翻斗车满载土石方在山间来回穿梭,十几台机械设备正进行场平作业,现场一片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梁津华实地了解工程进展,向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询问材料是否备足、如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他勉励项目单位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定力,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安全、增强后劲韧劲、提升施工质量。

  看完柳林工业园二期,梁津华步行前往好彩头一期生产车间和二期厂房,深入复工复产的工业第一线。在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机械设备飞速云转,机器声轰鸣,工人师傅正开足马力、满负荷加快完成生产订单工作。梁津华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二期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询问还有哪些具体问题急需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津华指出,“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企业是稳就业的主体,好的营商环境能够滋养企业成长壮大,只有营商环境好,企业才有创业创新的热情,才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经信、财政、环保、金融等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加大企业在信贷融资、生产要素保障、相关手续办理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争取更多有利于区内企业发展的政策资源,支持骨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快企业“属地配套”规划布局,实现产业链上下游高效对接。同时,企业也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抢抓发展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创业,以更大力度“走出去”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惠,副区长邓洪昆,区政协副主席邓有初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