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陪吃”全程护航开学第一餐

来源:巴中新闻网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 2020-04-14 09:32


检查学校食堂

  巴中新闻网4月14日讯 “现下正是关键时刻,一定要将学校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所有食材采购、加工、储存必须严格管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近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臣带队督查辖区学校食品安全,并与在校师生一同在食堂就餐,全程了解孩子们的用餐情况,倾力为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压实责任强规范。联合区教科体局组织辖区60所学校中的430余名食品从业人员召开学校食品安全暨营改计划工作培训会,做好员工晨检、食材查验、烹饪操作、食品留样、餐具消杀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提升其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陪餐

  陪同就餐保食安。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到各自分管辖区的学校食堂与师生共同就餐,全面参与食材加工制作、供餐准备、排队取餐、错时、分散就餐等环节,及时发现和解决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

  细致排查除隐患。对辖区学校及其周边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围绕人员健康、场所消杀、进货查验、供餐方案等关键领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落实防疫抗疫措施,对排除出的问题做到立整立改,坚持跟踪“回头看”,切实防控食品安全风险。